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学>>团学工作>>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高墙内外,两个世界
2016-10-25 16:39   审核人: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2016年10月21日,新乡学院音乐系赴河南省第二监狱进行“党员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系党总支书记陈华、音乐系副主任杨媛媛带领音乐系党员老师以及音乐系青马班全体学生一起参加。

 活动当天,老师与同学们冒雨前往位于新乡市建设路的河南省第二监狱,开展了主题为“珍惜青春,享受自由”的警示教育活动。大家一起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并聆听了服刑人员的忏悔录。

 服刑人员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在监狱中的生活,自己的思想变化,但更多的是在追悔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化悔恨为动力,化忏悔为勇气,树立信心,努力改造,以自己实际的改造行动回报家乡的亲人们,争取早日获释。离别时,一位今年刚满20岁的服刑人员告诉我们,前几天,他的父母来探监,在感到开心的同时又很难过,他十分懊悔,深感对不起家中的父母,但必须对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如今只企盼能够早日刑满释放,重新做人,回家报答父母。

 高墙内外,两个世界。这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最深的感触。珍惜青春,享受自由,我们拥有着青春活力,看待问题却容易冲动、偏激,一念之差,高墙内外。所以我们应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增强法律意识,守好道德底线,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立“自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丝力量。

音乐系团总支

2016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