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教研室简介>>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教研室简介
2023-08-20 10:14   审核人:

音乐学教研室

音乐学教研室其主要工作职责是统筹制定全院理论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开展本学科教研活动,规划和承担相关科研项目。紧紧围绕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这个核心,立足新乡,响应全省,放眼全国,坚持以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师资方面力量雄厚,学缘结构合理。现有专兼职教师1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12人,其中副教授5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3人。

主要课程:音乐基本理论、视唱练耳、民族民间音乐、应用和声、音乐治疗、合唱指挥、音乐教学法、音乐学科教学设计等。

舞蹈学教研室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于2009年招收第一届舞蹈教育专业学生,2016年招收音乐表演舞蹈方向,舞蹈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舞蹈学科系统的理论知识、技术能力、表演能力等专业能力的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者及文艺团体、文化机构等工作的专门人才。连续多年获得省级以上专业比赛一等奖及二等奖多项,2021年音乐学院舞蹈团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暨“2021北京新年倒计时”电视直播。近三年来,学院师生在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文华奖”、“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专业比赛中屡获大奖,赢得广泛好评,充分展示了学院办学实力和良好形象。近三年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本专业核心课程共8门,分别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概论、剧目分析与排演、舞蹈治疗、中国古典舞、 现代舞技术训练、中小学舞蹈作品编排、舞蹈课程教学设计。

声乐教研室

声乐教研室组建于2008年,是一支专业扎实、结构优化的师资队伍,拥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副教授五人,博士五人。全体教师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为目标,不断进取改革,实行分层教学,逐步形成了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在教学的同时,教师们还积极参加各种声乐大赛,主持并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并出版多部专著。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显著

器乐教研室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是省内本科院校音乐学院以开设器乐课程为主的较为全面的教研室之一,也是承担音乐学院多门主干课程教学的重要教研室之一。教研室教师队伍从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等各方面配备科学、合理,现有教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人、中级职称教师10人、助教2人。博士博士3人,在读1人,具有硕士学位12人。近年来,教研室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了器乐基础课程的建设,现开设的课程有钢琴、二胡、竹笛、长笛、古筝、琵琶、唢呐等课程。为了满足我院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需求,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推进学院课程建设,教研室还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进行整体优化,应用型课程特色鲜明。为了凸显我院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器乐教研室教师学术水平发展迅速,自成立以来,教研室教师出版专著多部,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发表核心论文十余篇。教研室积极发挥学术科研优势,服务于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积极参与地方中小学艺术实践及各类乐团的排练指导等工作,凸显了我院文化内涵,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

音乐表演教研室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科理论知识、技术能力、表演能力、教学能力、创新能力,能在社会文艺团体、文化机构、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中小学校、培训机构从事表演、研究、编辑、管理、教学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包括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基训、现代舞、技术技巧、舞蹈编导、舞蹈治疗等。

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全院艺术实践工作。包括:排练课、学生实践音乐会、院内外大型演出、各种赛事等艺术活动的组织,指导及排演工作。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