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学院简介
2023-08-18 11:45   审核人: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目前已有40年的办学历史,学院学科多元,教学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研究创作业绩突出,人才培养成果丰硕。音乐与舞蹈学是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学院开办有音乐学与舞蹈学两个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主要培养中小学音乐及舞蹈师资、社会艺术活动的全程组织与参与者。自办学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0%以上。学院下设5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现有在校生近800人。

学院拥有着一支教学及科研能力强、艺术创作及服务社会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目前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及副教授14人、博士及在读博士研究生9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省级教学标兵3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80%。学院目前拥有舞蹈教室、合唱教室、数码钢琴教室、MIDI音乐教室、流行音乐教室、学生琴房等完备的教学设施。

多年以来,音乐学院师生勤奋耕耘,不懈努力,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办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21年,音乐学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与舞蹈学获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点;在全国比赛、历届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艺术展演及省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中屡获大奖,学生在省级以上专业技能比赛中共获得各类奖项50余项,其中一等奖(金奖)18项;近6年在“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5次获得一等奖;近年来,学院演员团队多次参加北京新年倒计时演出、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演出等大型活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