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系概况>>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教研室简介
2014-10-06 09:35   审核人:

声乐教研室

声乐教研室现有教师16人,副教授8名、讲师5名、助教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8名,分别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主要承担着音乐系声乐基础、声乐演唱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自成立以来,先后邀请国内著名声乐专家孔德成、翟社泉、王思琦、石爽进行声乐演唱指导,全体教师还分别到中央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院校进行访学或课程进修,教师的教学与声乐专业水平突飞猛进。

理论教研室

理论教研室主要承担音乐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及专业理论课程,开设有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多声部音乐分析写作、中外音乐史等课程。现有教师5人,其中讲师3人,均为硕士研究生。教师主持参与省级课题2项,2部作品获省级奖励。

舞蹈教研室

舞蹈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目前主要承担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的舞蹈方向主干课程、普修课程及全校舞蹈选修课的授课任务。

教研室在职老师5名,校内兼职老师3名。在职教师均为讲师职称、硕士研究生学历。主要毕业于白俄罗斯文化艺术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国内外顶尖学府,曾获得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创作奖、教育部星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是一支充满青春朝气的团队。开设课程有《中国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基训》、《芭蕾舞基训》、音乐剧剧目》、《舞蹈编导》、《舞台表演》等专业课程。

本教研室致力于舞蹈教学和舞蹈表演方面的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演出、比赛等实践活动。以朝着会跳,会教,能编的综合性舞蹈人才为培养目标,为中小学和社会各阶层输送优秀舞蹈师资,培养高质量的舞蹈应用型人才。

器乐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目前主要承担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的器乐主干课程、普修课程。教研室在职教师11人,校内兼职教师1人。其中讲师职称7人,助教5人。钢琴教师7人,其他乐器教师4人。曾获得过省级讲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金钟奖”二等奖,河南省“文华奖”二等奖。目前承担的系部课程有《器乐》、《钢琴基础》、《数码钢琴》、《即兴钢琴伴奏》、《器乐中国(西方)》、《室内乐合奏》等课程。本教研室致力于器乐教学和器乐表演方面的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级艺术实践、比赛等活动,培养社会岗位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并以蓬勃的朝气投入到各项教学工作中。

公共艺术教研室

音乐系公共艺术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目前主要承担全校公修性质课程的授课任务。

教研室目前有在职老师1名,硕士研究生,曾获得过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合唱比赛及演出优秀指导教师奖等。目前面向全校开设了《音乐鉴赏》课程,其宗旨为建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高雅的审美品位,提高人文素养,提高、鉴赏美、创造美、应用美的能力,成就学习者积极健康的个人音乐生活,促进其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

艺术实践教研室

艺术实践教研室负责全系艺术实践工作。包括:排练课、学生实践音乐会、院内外大型演出、各种赛事等艺术活动的组织,指导及排演工作。

声乐教研室

王东方(声乐教研室主任) 李国伟 孔庆廷 霍磊 侯俊彩 徐曙明 张熙莹 刘蕾

马迪 陈键 王艳红  赵继红 赵偲宇 张颖 江芳平 刘晶 池小青 李志勇

舞蹈教研室

魏华(舞蹈教研室主任)王风雷 徐娜 郭艳 李想

器乐教研室

刘杉(器乐教研室主任) 周亚蕾 刘玲 周雯 赵岩 任晓琳 俞真真  原魁星  

宋蓓  李一 蒋将 张璐

理论教研室

任晓琳(理论教研室主任)杨媛媛 刘夏宁 武蕾 罗雪娇 孙璟娜 朱倩 杜亚典

公共艺术教研室:王晓丹(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

艺术实践教研室:孙憬娜(艺术实践教研室主任)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