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学院举办第五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班级风采大赛
2023-04-23 17:46   审核人: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8日晚,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学班在西区多功能厅举办第五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晚会。音乐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舞蹈《六月清荷》中舞者身着粉裙翠衣,手持绸边大扇,临波照影个个姿态轻盈,描绘出了一幅清新典雅的荷塘画卷,细腻传神的呈现出一池清荷宛在水中央的灵动感,演绎出祖国的美好风光。

在《桃夭》中,舞者们身穿粉色的服装,衬着粉嫩的脸庞,像是春天盛开得花团锦簇的桃花般,鲜艳欲滴,惹人怜爱。少女们轻盈跳跃着,如同桃之精灵一般,整个舞蹈充斥着一种喜气洋洋,让人快乐的气氛。

汉唐古典舞《相和歌》运用汉代女乐歌舞盘鼓舞的形式加以编创,将杂技的技艺与舞蹈的韵律完美结合。舞者们通过发挥身体表现能力传达了更为丰富的情感,也表现出少女的欢快的青春气息。

舞蹈《俏花旦》中,舞者们一袭俏皮可人的粉红色服装,以优美动人的舞蹈语言表现了中国古典舞蹈的细腻与圆润,表现了人物精、气、神的和谐统一,体现了古典舞蹈神情兼备的特点。

在独舞《醉清波》中,舞者身体呈流畅的弧线,通过舞蹈向观众展现出自然的优美造型。整个舞蹈中,舞者身体灵活自如,精神愉悦,通过动作表达出对自然美好风光的无限赞叹。

蒙古族舞《两座山》的演绎,节奏明快,风格独特,舞者以筷子为道具,在一挥手、一扬鞭、一跳跃之间洋溢着蒙古族的热情奔放、豪迈健壮。

舞蹈的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舞蹈《活着》通过舞者们用细腻的肢体动作以及浓厚的情感淋漓尽致的演绎出那些普通而又伟大的中国女人用自己的鲜血和坚韧谱写抗战时期的另一曲英雄赞歌。

音乐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班级风采大赛系列活动第五场晚会的顺利举办,体现了学院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号召力,激发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凝聚起各班师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青春活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