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系刘夏宁老师举办《爵士中国风》爵士乐普及讲座
2013-06-08 11:02   审核人:

6月6日下午17:00,音乐系刘夏宁老师在学院1号楼报告厅举行了《爵士中国风》实践讲座,音乐系陈华书记、李国伟主任、教务处杨军书记,宣传部刘铁男书记、宣传部韩红新部长、宣传部骆云飞部长等领导和音乐系师生聆听了这次讲座,由音乐系李国伟主任为本次讲座致辞。

讲座以“爵士乐和中国音乐的结合”为主导,刘夏宁老师通过现场即兴演奏的方式边讲边进行现场示范,由学生和老师提出主题,由刘夏宁老师现场即兴创作音乐并融入互动,使讲座在一开始就进入了全场欢乐的气氛中。讲座中由陈亮演唱的《夜来香》让全场感受到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风韵,《月亮代表我的心》、《康定情歌》等经典老歌的改编也是动感十足,分别以摇摆和布鲁斯风格阐释了中国音乐和爵士乐的结合和创新。最后田亮老师和陈亮老师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充分展示了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结合的魅力。全场音乐由刘夏宁老师全程伴奏,讲座得到了在场学生的热情响应。

本次讲座由刘夏宁老师精心准备,刘夏宁老师在日常的教学中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以实践为重心。本次讲座形式新颖特别是在乐队技术和调音技术上有了历史性的突破,李一老师现场调音高质量音效,现场学生乐队的高质量演奏都是音乐系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实践的教学成果。音乐系将继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理念,从专业技能实践这一核心出发,做出更多更好的教学科研成果。

在此讲座的前一天,刘夏宁老师还针对全校非音乐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次普及讲座,活动得到了校团委、科研处等部门大力支持,在对全校推广音乐多元化和人文多元化普及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