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信息>>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学院教育见习
2023-04-04 10:06   审核人:

2023年4月27日—4月31日是我院教育见习周,2021级、2022级音乐学与舞蹈学两个专业共8个班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场讲座,它们以就业为方向,在2022版新《艺术课程标准》的背景下,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中小学课堂教学目标,统筹课堂教学的计划与安排,为学生走出校门,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一、我院教师张璐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有关就业方向的讲座《关于就业那些事儿》。张老师从学生们的专业出发,详细分析了和专业相关的各个就业方向,使就业不仅仅只限制于考编、考研,创业,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为学生就业带来了新的思路。

二、我院大四学生刘晨洁、宁含亮在今年的河南省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了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他们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以赛促学分享交流会》,从自身出发,讲述整个比赛的心路历程,如何备战,如何克服比赛中的困难,以及赛后的经验总结和收获,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好榜样。

三、邀请中原名师耿俊玲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新时代背景下音乐学科育人理念与课堂教学》。耿老师分别从了解新时代背景、解读《艺术课程标准》、落实核心素养、设计大单元教学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她建议学生应熟知课程标准,结合自己的专业,有的放矢的学习,整场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