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信息>>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指导音乐学院“劳动美校园 平安度假期”综合实践教育活动
2022-05-31 10:48 刘毅  审核人:

期末将至,暑期在即,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夯实学生假期安全意识。5月30日,音乐学院开展了“劳动美校园平安度假期”综合实践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莅临现场指导,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他们有的刚刚走下考场,有的即将踏上回家的列车,但大家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学校留下一片洁净、为未来铸就一个梦想。高书记一边拿起工具与同学们一起劳动,一边和蔼地与大家聊着家常,“你家是哪里的?”“这次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核酸做了没有?”“暑假在家一定要好好尽尽孝心!”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坐在高书记身边,汇报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2015级学生秦枭雄汇报了自己入校后响应号召参军五年并参与北京冬奥会演出活动的情况,还介绍了退伍返校后学院师生对他学习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2020级学生何世林谈了学校合理安排核酸检测给同学们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那份“关心”、学院老师下宿舍走班级与大家谈心交流的那份“暖心”、家长和他们在新乡学院读书的那一份“安心”和“放心”。

最后,高书记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勉励大家一要践行全面发展的要求,时时刻刻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努力做德能兼备的复兴大业建设者;二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利用假期好好充电、补齐短板,努力做常学常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