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信息>>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我院学生宋艺在河南省第十九届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2-04-13 16:24 刘毅  审核人:

2022年4月3号,第十九届河南省师范生技能竞赛决赛,在新乡学院A05-104智慧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参赛选手共有13名,比赛内容共分为说课,答辩,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来进行。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音乐学院选手宋艺,通过层层角逐和精心准备,成功获得了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们学院连续三年拿到一等奖的好成绩了。

说课环节,宋艺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以“弘扬民族音乐,理解音乐文化多样性。”的角度下,让学生去体验与热爱传统音乐,在编创环节中她更是把音乐融入到校园劳动生活中,从而达到培养学生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最终达到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

才艺展示环节,选手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瘦劲挺拔、刚劲有力,再加上古典舞的融合,柔美的舞姿加上扇子的飒爽,在为大家带来精彩显示的同时,传承中国文化,弘扬国粹魅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更是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学生们也会以此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教师的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