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信息>>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学院党委赴封丘县李家庄开展艺术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7 18:22   审核人: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记安、院长王风雷、副院长孙璟娜和党员代表等70余人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开展艺术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在李家庄党支部书记田华同志的陪同下,音乐学院党委一行5人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并赠送了多功能音箱和U盘。U盘中是音乐学院党委为帮扶对象精心准备的精神大餐,有歌颂党和祖国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党啊,亲爱的妈妈》、《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等红色歌曲,有根据帮扶对象家中实际情况而准备的《谁说女子不如男》、《穆桂英挂帅》等豫剧选段,有为孩子准备的《我的未来不是梦》、《飞得更高》、《相信自己》和《壮志在我胸》等励志歌曲。田华书记连连称赞:“这个好,这个好!这是用心帮扶、精准帮扶、艺术帮扶和精神帮扶!”在音乐学院的感染下,帮扶家庭成员积极参加村里的广场舞队,晚上还要穿上喜庆的服装参加新乡学院决胜脱贫攻坚文艺汇演。

       晚上6:30,音乐学院师生在城关乡宽广大舞台为父老乡亲送上“不忘初心跟党走,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文艺晚会。晚会开始前,十里八村的乡亲们不畏秋寒,满怀热情的开着三轮车、骑着自行车、搬着小板凳早早的来到舞台前;表演过程中,小朋友们激动地跟着台上的演员一起舞动、一起旋转,陶醉在精美的艺术作品当中;最后,晚会在全场互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乡亲们久久不愿离去,期盼下次精神盛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坚定了信念、明确了责任、强化了担当。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艺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