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艺术类高校(或专业)招生有那些规定?
2013-03-22 15:51   审核人:

    (1)考生什么时间填报艺术类高校(或专业)志愿?

  报考艺术学校(或专业)的考生,在620—28日填报本、专科志愿。

  (2)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有何规定和要求?

  艺术类考生填报艺术类高校(或专业)志愿应填在提前录取艺术类高校栏内。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

  未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或省统考专业考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填报艺术高校和专业志愿。

  艺术类考生除填报提前批艺术类高校录取志愿外,可兼报非提前批次高校普通类志愿。

  (3)艺术高校(或专业)如何录取?

  艺术高校(或专业)录取工作分本科、高职高专两个批次进行。本科分AB段,录取时间安排在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的录取时段。高职高专录取,与普通类本科二批录取同时段分别进行。

  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和我省的规定执行。

  对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将按不同类别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成绩分别划定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录取时按照专业、文化双上线的原则,依据高校确定的录取规则和考生志愿,按高校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招生学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高校在网上择优录取。

  对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考生,要求考生省统考的专业成绩和校考的专业成绩均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的录取控制线以上,依据高校录取规则和考生志愿,按高校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招生高校提供电子档案,由高校择优录取。

  按照志愿投档后仍不能录取满额的高校,将征集志愿。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高校在全省统考考生中征集志愿;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只在本校专业合格生源内征集志愿。

  录取新生的文化分数线,除教育部规定的独立设置的31所艺术本科学校和13所参照高校自行划定分数线外,其他高校均执行我省划定的分数线。

  兼报普通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所报艺术专业志愿不能录取,而文化成绩又达到普通类录取分数线时,可参加普通类学校录取。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了解有关学校的艺术专业录取规则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