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2020-07-14 09:17   审核人:

一、音乐学院简介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于2008年6月由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和平原大学师范学院音乐教学部合并组建而成。目前全院有教职工53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博士及在读博士研究生9人,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了80%;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中“小二黑”的扮演者毋攀等十余位行业知名专家长期在我院任教。

音乐学院目前开办有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包括声乐、器乐、舞蹈、作曲与作曲理论、合唱指挥、音乐制作、音乐剧表演等多个方向,就业出口主要集中在中小学音乐及舞蹈教师、社会音乐培训机构组织策划人员及师资、社会音乐活动策划编导及演出等方向。自办学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音乐与舞蹈方向应用型人才,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0%以上。

音乐学院注重专业实践与艺术创作的结合,依托“一季两周三赛”(毕业生演出季、艺术实践周、教学体验周、专业技能大赛、全能大赛、班班赛)每年为学生提供百余场的演出实践活动,先后完成艺术作品三十余部,获得各级各类奖项一百余项。我院积极凝练办学特色、开拓人才培养思路,发挥综合院校优势,于2014年成立了目前省内高校唯一的音乐剧教学与研究中心,致力于音乐剧人才培养和作品创作,先后完成作品创作六部,其中《路》、《我的青春我做主》两部获省政府专项资金资助,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七十项,音乐剧成为音乐学院办学的名片。

二、专业介绍

1、音乐学专业(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科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教学能力和表演技能,并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小学音乐教育及社会音乐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包括声乐、钢琴、舞蹈、合唱指挥、器乐、音乐剧、舞蹈编导、音乐史、音乐教法、MIDI音乐制作等,注重培养学生适应行业与岗位需求的不断自我发展能力。

2、音乐表演专业(专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化艺术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音乐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舞台表演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专业团体、社会文化机构活动策划、编导、推广、演出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包括舞台表演、节目策划、编导、声乐、钢琴、舞蹈、合唱指挥、器乐、音乐剧、舞蹈编导等,注重培养学生适应行业与岗位需求的不断自我发展能力。

3、音乐表演专业(专科—舞蹈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以及健全的人格,具有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较扎实的舞蹈学、表演学理论知识,能够在舞蹈表演、创编方面达到较高的专业水准,善于把握本专业各种体裁作品的表演风格,具有对各类舞蹈作品的鉴赏、分析和批评能力,具备策划、组织、主持和管理各种舞蹈表演活动的能力,具备从事与本专业相关教学、表演、创作、研究等方面专业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包括芭蕾舞基训、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舞蹈编导、舞蹈教法、人体解剖学等,注重培养学生适应行业与岗位需求的不断自我发展能力。

李志勇——著名青年音乐剧演员,曾主演《上海滩》、《变身怪医》等多部作品,河南省“文华杯”流行唱法连续三届一等奖得主。

池小青——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选拔赛中荣获美声唱法一等奖;河南省第二届音乐“金钟奖”美声组铜奖;第六届河南省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声乐一等奖;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三等奖;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选拔赛中荣获美声唱法二等奖;第三届河南音乐金钟奖美声组铜奖。

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音乐会.

毋攀——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歌剧《小二黑结婚》、《冼星海》等多部作品男一号。

王风雷——音乐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新乡市青年专家,新乡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优秀编导,新乡学院教学名,荣获省级各类奖项近二十项,主持省政府专项扶持艺术创作项目两项。

学生打击乐团获得全国第十二届青少年打击乐大赛金奖第一名.

学生舞蹈团先后荣获省级专业竞赛一等奖十余项.

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曾连续三次荣获省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全院80%以上专任教师为双师双能型教师.

原创音乐剧《路》荣获省大艺展一等奖及创作奖,作品获2018年省政府专项资金扶持.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