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实践成果音乐会
2020-01-08 17:07   审核人:

202012日晚,我院“课程思政实践成果音乐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团委书记苏辉、教务处长夏锦红及校青马班学员、音乐学院师生共五百人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中拉开帷幕,男声小合唱《我宣誓》、歌曲《红船向未来》、《我和我的祖国》、管乐《游击队之歌》、舞蹈《南京1937》、合唱《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纷呈,全面展现了音乐学院课程思政的实践成果。

音乐学院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自身专业思政属性优势,积极打造理论思政、实践思政、创新思政三位一体的特色课程思政模式,将家国情怀、民族大义、文化精髓、时代精神等元素 “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地自然融入日常教学与专业实践。通过课上师生互动下的感受感悟,延伸到课下自觉的内化式实践,再到独立意识下的创作与舞台化呈现,使课程与思政不是单纯的物理相加,而是精彩的化学反应,达到了课程思政的全程浸润。这场音乐会就是音乐学院三位一体课程思政实践的阶段性成果,师生以讲好中国故事、演好中国作品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精神,展现了中国力量,传递了文化自信,讴歌了伟大时代,按习总书记要求努力做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弄潮儿.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2020年1月3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