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我校成功举办“为祖国放歌 为新院喝彩”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2017-10-30 16:53   审核人:

10月24日晚,“为祖国放歌  为新院喝彩”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部门院系同仁、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嘉宾近六百人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原创的一首合唱作品《我喜欢》中拉开了帷幕,以清新婉约的创作与表现手法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激抒发的淋漓尽致。音乐会以东西方经典歌剧唱段和经典器乐作品为贯穿,民族歌剧《木兰诗篇》选段《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西洋歌剧《唐帕斯夸莱》选段《姑娘的秋波》、艺术歌曲《鸟儿在风中歌唱》、《玛依拉变奏曲》、原创歌曲《春天来了》让聆听者如痴如醉;民乐经典《新编十面埋伏》、管乐五重奏《闲聊波尔卡》、原创巴扬手风琴与弦乐作品《自由探戈》、舞蹈《月狐》等将欣赏者引入了一幅幅精美的画卷。两位重量级演出嘉宾,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倾情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我愿生活在美梦里》、《举杯吧朋友》和《把一切献给党》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喝彩不断掌声不绝。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毋攀老师为热烈的演出气氛感染,返场清唱了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高难的控制与华丽的高音给现场所有人带来了极高的审美享受。整场演出在一首《饮酒歌》中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本场音乐会以“为祖国放歌  为新院喝彩”为主题,既是全体新院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也表达了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为新院拾阶而上再创辉煌的祝福之情。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专门展示了我校62届毕业生、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现代著名书法家张海先生亲笔为母校的题词《砥砺十年,硕果累累,扬帆弄潮,再创辉煌》,展现了一名老校友对母校浓浓的感激之情。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2017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