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2014年我系教师参加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
2014-09-09 10:19   审核人:

2014815日上午九时,第二届北京大学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暨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近百名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开幕式由活动执行艺术总监周映辰主持。我系李国伟等数名教师也参加此次研讨会。

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是北京大学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的重要环节,本次的研讨主题是音乐剧与城市文化,为期两天。与会人员将共同探索音乐剧艺术理论和创作实践的最新动态。据悉,北京大学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目前格局建设已经十分丰满,音乐剧节包括北京大学音乐剧短剧剧本大赛、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等各种专题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在一个集中的时间段内实现音乐剧艺术的碰撞,从而推动中国音乐剧艺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第二届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为期一个多月,有近60场国内外音乐剧演出。精品剧目演出在八月初已拉开帷幕,参加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的与会嘉宾在京期间将会欣赏到不同风格的中外音乐剧剧目,这是让嘉宾们既惊喜又期待的一件事情。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心理学家王登峰,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研究员季国平,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会长、著名作曲家王祖皆,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党委书记陶城,北京市委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牛爱忠等嘉宾分别致辞。美国作曲家王宗贤先生(Nathan Wang),英国戏剧导演Simon Greiff先生,美国音乐剧《肉桂女孩》演员代表Rachel Sorsa女士,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金复载,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艺术批评家、人民日报艺术室主编徐馨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