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我系教师参加河南大学举办的“首届合唱作品编创讲习班”
2014-09-16 10:22   审核人:

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国合唱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承办、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首届合唱作品编创讲习班2014523日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举办。在新乡学院音乐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罗雪娇和杨媛媛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目睹了杨鸿年、陈国权等五位教授的教学风采,倾听了他们的精彩讲座,受益非浅。

在培训中,张以达教授陈国权教授认真负责系统的进行着培训,他们的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员,大家激情高涨,都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如饥似渴地汲取着营养。他由什么是合唱开场,直接而具体。介绍了合唱声部的音域、混声合唱的写作手法和合唱队的各声部之间的编配写作,细致讲解了合唱的协调、均衡与协和。结合具体的合唱作品进行分析,点评如何运用手法进行写作。要把合唱作品写好,首先需要有内在感情反应出来就要具备高度的工作热情,丰富的音乐修养,充沛的思想感情,敏锐的听觉,有很好的声乐鉴赏能力,掌握正确的写作方法、声部与声部之间的协调与平衡,熟练的创作技巧,很强的理解能力,丰富的想象力,鲜明的节奏感。就像陈国权教授所建议我们要勤动手,勤写,量变才可以产生质变,勤拓展自己的业务,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能力,作为教育工作者不能只停留在教学上,要在自己的基础上有创造性。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