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系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2014-05-09 15:29   审核人:

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缺乏合理的规划,在就业观念上也存在着一些误区。为贯彻落实《新乡学院2014届毕业生工作安排意见》,切实提高音乐系教育质量,帮助学生了解当今就业形势,并进行合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学习目标,掌握正确的择业方向,音乐系邀请“新乡市教育联盟”郑伟杰老师为我系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于5月5日上午在A-04号楼0513多媒体教室举行,郑文杰老师就大学生对大学目标和就业前景开展了如下话题:

一、毕业后的就业和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有无必然联系?郑伟杰老师从普通人的成功来入手,逐一分析,开门见山地对同学们的从业之路指明了方向:从政、从商、从学、从艺、从教。并举例分析了很多成功人士的成长之路,并深入浅出的把人生道理娓娓道来。

二、随后郑老师就现在就业所面临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基本态势入手,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压力。音乐专业的同学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准确自我定位、注重自身人文艺术修养、要有一专多能的技术,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并希望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不断了解和探索新就业范围,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就业积极创业,到基层、到艰苦的地方锻炼发展,积累人生经验。

整个讲座历时近2个小时,为即将到来的就业求职的同学们指点了迷津,也使同学增添了就业的信心和动力。

音乐系举办的本次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是音乐系领导多层次立体式就业指导的一个重要环节。音乐系建立分年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多举措多渠道将系里和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同学可以多视角全方位得到培训和指导。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