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党务>>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系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实施细则
2013-06-06 10:43   审核人: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做好“推优”工作,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充实党的新生力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为进一步做好“推优”工作,特制订本细则。

一、推荐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各类奖学金获得者;获校级以上奖励的先进青年。

二、推荐条件

    1.拥护党的纲领,承认党的章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带头完成工作、学习任务,模范遵守团的纪律。

    3.思想进步,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动机端正。

    4.积极参加团校、业余党校、党章学习小组和马列主义学习小组的学习,熟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结业。

    5.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6.学生学习目的明确,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优良。

    7.党组织培养一年以上,即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以上。

三、推荐程序

    1.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介绍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全体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提出推荐对象候选人。团员民主评议一般每学期进行一次。

    2.团支部委员会在对推荐对象候选人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推荐名单,写出推荐意见,报上级团组织审定。

    3.院系团总支在广泛征求团员意见后,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意见,推荐名单上报党支部。如果征得的多数意见与团支部意见不一致,应责成团支部重新考察,在统一意见的基础上再向推荐对象所在党支部推荐。推荐名单应张榜公布。

    4.推荐对象在校期间发展入党的,推荐材料随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材料一起归入本人档案;在校期间没有发展入党的,推荐材料应连同考察材料一起寄往其所去单位党组织。

四、对党团组织的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将“推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关心和指导团组织开展“推优”工作。 指导和帮助共青团建立健全基层组织,注意选拔优秀青年党员担任团干部,不断提高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党支部在部署发展党员工作中,要对团组织开展“推优”工作提出要求,应结合团组织“推优”情况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每年对“推优”工作进行一次检查,注意总结经验,抓好落实,促进“推优”工作的健康发展。

    2.院系团总支要加强对团支部开展“推优”工作的指导,并将其纳入团的日常工作考核范围。团支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总结“推优”工作逐步程序化、制度化、经常化、民主化、科学化。

 

 

 

 

 

                                                                                                      音乐系

                                                                                                      2011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