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党务>>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关于成立音乐系业余党校的通知
2013-06-06 10:45   审核人: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永葆先进性的党员队伍、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和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成立音乐系业余党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校宗旨

    坚持马列主义、马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组织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进行形势任务、方针政策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充分发挥理论教育“阵地”作用,使党校成为高校党员干部师生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党校的主要任务

    通过理论学习、培训和专题讲座等方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树立起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保持学校稳定发展,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及时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组织,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党校培训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

四、培训时间安排

    一学年两次。每学年,第一学期11月-12月举办,第二学期的4月-5月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业余党校工作机构

校      长:陈  华

副  校  长:刘  瑜

办公室主任:田  亮

成      员: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思想政治理论专业教师

六、培训对象和教学内容

(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培训对象是教职工和学生中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课程主要内容是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党的现行政策。通过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争取早日具备党员条件,加入无产阶级先锋战士的队伍。

(二)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培训班

    培训对象是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学习内容和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课程内容主要是学习有关党建工作的文件、党务工作的任务和方法,交流工作经验。通过学习,进一步熟悉党务工作的理论和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从而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七、学员考核及结业

    1.每期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2.党校学员的学习成绩将作为推优、学生干部任免和各类评优的依据。

    成立党校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增强党员意识教育的长效机制,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音乐系党总支

2012年1月15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