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部分教师赴成都
2018-04-28 15:06   审核人:

3月31日-4月7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和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暨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此次论坛邀请了我院声乐教研室的陈键、王艳红、刘蕾、赵继红四位教师前去参加。

 

 

 

本次论坛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论坛开幕式暨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于2018年3月31日晚在省体举行。第二部分为“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于4月1日至7日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大学校区举办。本场音乐会是国内首次、规模空前的民族男高音音乐盛会,音乐会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主持,由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王宏伟、刘和刚领衔,200余名民族男高音轮番放歌。这在中国音乐界无疑是一次历史性的事件。因为它不单单是一场演出,而是音乐史上的一件大事。将如此多流派的男高音歌唱家聚集在一起,不仅突出了民族男高音特色和声乐教学观摩的特点更以推新人、出成果为宗旨,其中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声乐专业一大批客座教授首次公开亮相。在为期一周的论坛上,郁钧剑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教师、演员数百人参加了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公开课、讲座、分组交流等活动,本次论坛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最新、最全的专业信息。每天都有公开课、小组课。姜嘉锵、孟玲、方琼等在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交流、教学等方面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和教育家来到现场授课、交流。论坛聚集了百名音乐名人、聚会百所艺术高校、聚焦百首经典歌曲,对吸引音乐人才、推进音乐创作、发展音乐产业,弘扬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而有力的推动作用。

 

 

 

声乐教研室前去成都参加“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暨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的几位老师一致认为参加此次论坛收获颇丰。在观看“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时几位为老师充分领略到了众多流派的男高音歌唱家的风格与风采。在聆听的七场“首届中国民族声乐男高音艺术论坛”中知名艺术家和教育家郁钧剑、姜嘉锵、邹文琴、孟玲、方琼、胡郁青、孙维良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唱好、教好民族男高音,他们把自己多年演出、教学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大家,为声乐教师如何教好男高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2018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