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宋瑾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8-01-19 10:11   审核人:

2018112日,应音乐学院之邀,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宋瑾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A05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音乐素描》的专题讲座,副校长王选年及音乐学院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风雷主持。

宋瑾教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音乐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会长、北京美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美学博士,音乐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完成著作10余部、发表文论180余篇、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课题。

宋瑾教授从中国音乐的传统分类入手,结合丰富的历史史实和翔实的音视频资料,对中国传统音乐、新音乐、新潮音乐做了细致的梳理,着重传达了中国音乐的独特气质和美感。讲座中宋教授广证博引、妙语连珠,不仅对中国音乐的文化基因进行了独特的分析,还传达了包括哲学、文学、历史学等诸多学科的交叉信息,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宋瑾教授还与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创新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结合新乡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我校的办学定位,对音乐学院的科研团队建设与科研方向凝练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2018年1月12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