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中国音乐学院翟社泉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6-22 09:05   审核人:

2017年6月15日上午,应我院音乐学院邀请,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生导师翟社泉教授来我校讲学,学术讲座在一号报告厅举行,音乐学院300余名师生近距离地聆听了翟社泉教授关于民族声乐的发展地位以及民族声乐的发声方法的演讲。翟社泉教授是全国多所高校特聘客座教授。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是金铁霖教授的第一位男高音硕士研究生毕业。在多年的专业实践中总结并提出听、看、观、仿、练、想、融七字特征的速效学习方法,使学习者在较短时间内综合艺术素质达到高水平。

讲座中,翟教授主要向师生们分享了他从事声乐教育30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他认为,声乐学习需要不断地加强科学性、民族性、文化性和时尚性。科学的发声方法是任何一种演唱方法进步和发展的前提,不论学习美声、民族还是流行唱法,其最终目标是为了弘扬民族音乐,宣传和表达中国民族音乐文化。在最后的声乐现场教学观摩中,翟社泉教授还对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声乐教学指导,从发声技巧、情感表达等方面帮助师生解决演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学术讲座,是我院加强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我院声乐课程教学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等科研工作.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2017年6月19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