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党委书记丁庭选率队赴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调研
2017-03-20 16:25   审核人: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带领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风雷、党总支副书记梁田及音乐学院业务骨干赴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就合作事宜进行考察调研。

戏曲声音博物馆馆长连晓东首先对该馆在保护、弘扬民族戏曲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接着引导大家参观了该馆保存的珍贵戏曲资料、图片、音像以及濒临失传的传统唱腔、剧本、乐器、曲谱、服装道具和脸谱。

丁书记对戏曲声音博物馆在发掘、保护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称赞他们对戏曲的抢救就是一种回归,馆内珍藏的这些与戏曲有关的声音,无论从它的史料价值还是欣赏价值上来说,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份不可多得的珍贵的戏曲文化遗产。同时丁书记还叮嘱音乐学院随行人员要与该馆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携起手来在文化传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艺术普及等方面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发展。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戏曲声音博物馆小型演出厅进行了广泛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多听多看多学,以实际行动为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弘扬国粹之美,传递文化自信。座谈之余,音乐学院的师生还现场表演了《朝阳沟》、《打金枝》、《卷席筒》等经典豫剧、曲剧片段。

DFE5

1328C

1036A

1362E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2017-3-20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