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通知公告note
MORE+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合唱比赛
2016-12-13 17:40   审核人:

      十二月八日晚上,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新世纪大学生团结友爱、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爱国情操,我院组织了师生纪念一二·九的合唱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新乡学院副校长刘翔老师,副校长王选年老师,以及各行政部门领导和各院系的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我院的专业老师。

   从本次活动发起那天开始,我院同学积极行动,从了解爱国主义运动的历史背景到改革开放,同学积极投入。组织排演了从抗日救国时期至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等多个篇章的不同时代的歌曲。比赛在15级音乐学4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曲目《南泥湾》、《中国军魂》中拉开了序幕。14级音乐学4班的同学们为他们的歌曲编配了优美的舞蹈,他们演唱的一首《鸿雁》,是渊远流传的内蒙古乌拉特民歌,歌曲中充满乡愁,是每个蒙古族人心底最柔软最美好的缱绻,最后他们以9.4分取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分。整个比赛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比赛当中每个班,每位同学精神抖擞,激情飞扬,每一个指挥也尽心尽力。比赛进程中,歌声此起彼伏,振奋人心。此次比赛在我院赵州和李帅轩两位同学演唱的《追寻》中完美落幕!比赛结束后,各位领导也为这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二·九”运动的成功和红军的胜利会师促进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合唱比赛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培养自己的主人翁意识,以最大的爱国热情、过硬的本领,在人生最灿烂的时刻同祖国一起,与学校一道,共同唱响胜利的欢歌!

 

1BF18

164D6

13260

1980F

10F99

15D17

1620A

174C2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团委

2016年12月10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新乡学院A-04楼
电话:0373-3683506